close
由於我們的行程是巴黎進、米蘭出,所以在結束摩納哥的行程後,我們就搭著火爆義大利司機所開的小黃烤麵包車,在他驚人的超快速開車技術下,於日落前抵達米蘭,並且看到舉世聞名的米蘭大教堂。遠遠地看到教堂尖尖的裝飾突出於兩旁的建築時,已經看膩了哥德式建築的我竟然不由自主地加快腳步,我想她身為世界第二大教堂的名聲還是有點影響我,讓我想看看他為什麼可以容納四萬多人一起做禮拜?為什麼在藝術上她佔有一席之地?我想看看她到底有多大多漂亮。

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了,已經不能進入教堂內參觀,據導遊說,在有開放的時間內,還可以爬上教堂的頂端,真好奇那是怎樣的感覺。無法入內的我們只好在外面的廣場閒晃看人家餵鴿子,以及至艾曼紐二世廣場內的精品街欣賞那些精緻美麗的名牌。廣場內的鴿子真的很多,而且不怕人,在這裡可以見到小孩子很開心的追逐鴿子;也可以看到想賺點錢的人把飼料塞到你的手掌心上,讓鴿子瘋狂的飛到你手上吃飼料,吃完後記得要給個幾塊錢,不然後果會怎樣?呵呵,我也不知道。

在米蘭的當天晚上,我們"很幸運地"遇上傳說中的罷工,據導遊說,歐洲人的罷工常常是無預警的,想罷工就罷工(還真是隨性的民族啊,呵呵),還好飯店還有人,不至於讓我們流落街頭,只是行李要自己提而已,而且隔天罷工行動就會結束,恢復正常。

這次的法國行是在米蘭結束的,我想這不是句點,因為這種下我明年想去義大利的種子。

大教堂的正面,前面的施工我猜測應該是在幫教堂"洗澡",讓她看起來不至於髒髒的。


花費許多時間、金錢、人力建造的米蘭大教堂,每個人物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實在讓人忍不住讚嘆她的精雕細琢。


這是教堂的側面



艾曼紐二世廣場,裡頭有許多知名品牌,是個適合逛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