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超哥問我新婚沒多久就要到美國出差3個月有沒有關係?
我想反正暑假可以過來看看(監督?),就一口答應了。
於是今年暑假我花了三分之二的時間在這邊--Santa Clara, CA, USA
一個在舊金山南方、車程50分鐘、科技公司聚集的地方。
跟以往暑假到處玩不同的是,除了週末以及超哥請假我們出去玩那段時間,
其他上班日我就得想辦法自己打發,對我來說也是有別以往的不同考驗呢。

一開始花了幾天在處理一喝水就拉肚子的狀況,超哥認為跟水質有關,堅持買礦泉水讓我喝,
結果,在沒看清楚的狀況下買到氣泡水,打開後氣泡猛往上衝,就跟開搖過的汽水沒兩樣,
我們兩個一整個傻眼,又覺得很好笑,超哥一片好意變成了"氣泡",
直到現在,那一大罐假裝成礦泉水的氣泡水,還放在冰箱上面原封不動呢!!

【遇到"土匪"(tow fee)--"萬"分心痛的感覺】

好不容易肚子終於不再咕嚕咕嚕地狂叫,趁著週末超哥決定帶我出去去逛逛,
順便吃一點正常的東西。於是我們來到超哥口中,一定要來吃的日本料理店--
「sushi boom」。
「sushi boom」是一家韓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
簡單來講,它是一間好吃又便宜的店,老闆跟服務生人都很合善;
超哥一直唸著說,我到了以後一定要帶我去吃。

我們去吃的那一天,因為還沒到吃飯時間,就先把車子停在plaza的停車場,
有看到告示牌寫著,只能停一個半小時,超哥想說應該沒關係,來了五、六次,
從來沒有怎樣,於是我們很放心地跑去市中心買1 day passport。
回來發現,一輛拖吊車正準備把停在我們旁邊的Prius拖走!
oh my god,不詳的預感馬上湧現,果然大事不妙--車子被拖吊啦!

超哥用手機打去問怎麼把車拿回來,無奈對方的口音加上收訊不良,
我們努力了很久就是聽不清楚拖吊場的地址,而且也不見半輛計程車出現,
眼見天色越來越晚,舊金山冰冷的海風,無情地吹在兩個衣衫單薄又無助的人身上;
實在有說不出的可憐啊!冷靜商量後決定,硬著頭皮去店裡求救吧!!
帥哥服務生Ched很熱情地招呼我們,聽我們說明來意後,請我們坐下來,倒了熱茶給我們喝,
一邊招呼店裡原有的客人,一邊幫我們打電話問清楚地址、叫計程車,弄得自己團團轉。
計程車來了之後,我們告訴Ched,拿回車子後,我們會再回來的!

拿回車子的代價就是花了14塊多的計程車錢,以及330元的拖吊費用,
換算成新台幣差不多一萬一千多,這就是"萬"分心痛的感覺啊!
雖然知道自己犯錯在先,明知只能停一個半小時,心存僥倖以為週末不會有事,
結果因我們的輕忽,以及晚回來一個小時(從停車道回來發現車子不見,只有兩個半小時),
就要付出台幣一萬多的代價,所以我才會戲稱,這真是"萬"分心痛啊!
這是我第一次被罰這麼多錢,也只能安慰自己,就少買幾個coach包包補回來囉:)

Ched看到我們又回到店裡頭,趕忙招呼我們坐下來,一聽我們花了330,
不敢相信的表情,以及嘴巴中那句沒說完的「What the fu...」,我們完全知道他的同情,
我們無奈地笑著,安慰自己總比賠償hertz(租車公司)車子的錢還來得划算。
點完我們兩個想吃的chicken udon 以及有名的加州卷,
Ched馬上送來熱騰騰地味增湯以及美味小菜,這兩樣,on house !
我們感激地吃著好吃的東西,喝著熱熱的湯,心裡也開始暖活起來,
不只因為食物,還有Ched熱情的協助!他真的是一個好人啊!
兩個很倒楣的人吃飽喝足,準備帶著感激的心情離開時,
哇,冰淇淋!Ched送上來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一樣是on house!
算一算,他還真的請了我們不少東西啊,我們開心地吃完,
再次跟Ched以及店裡的老闆說謝謝後,萬分心痛的感覺好很多。

就在七月底,舊金山吹著寒冷海風的週末夜晚,在Japan town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暖暖的人情味溫暖了我們兩個驚嚇後的脆弱心靈,再次滿心感激地跟好人們告別,
走出店門口,一陣冷風吹來,加上冰淇淋還在肚子裡頭,
剛才還在的滿心溫暖,頓時消失不見,舊金山的夜晚,真的爆冷啊!
不管怎樣,還是趕緊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到溫暖的車上再說囉!

SUSHI BOOM
1520 Fillmor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8
Tel: 415-447-8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