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法的行程大多是參觀一些歷史遺跡,直到後來去坎城、摩納哥跟米蘭,才有比較不同的變化,我就大略簡介我們參觀的點。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真的不得不佩服古羅馬人在建築及藝術上的成就,我心想,如果讓我重讀高中的西洋文化史,應該會更有興趣去讀而,不是為了考試死背。扯遠了,回到嘉德水道橋。位於亞維儂西北方郊區,橋道建材是以重達六公噸的石頭搭建而成,加上拱門設計,搭建技術之高,以當時的技術能力,真的可稱得上創世巨作,據說上層還可以讓馬車行走。原本水道橋的建立是為引水,不過河床隨時間沈積,早在西元九世紀就已經廢棄。現今橋已經完全封閉,觀光客仍可從兩岸爬上去參觀,周圍也有餐廳、咖啡廳可以休憩。


【亞爾  Arles】
寫到這裡時才發現,在梵谷所居住的療養院拍攝的照片(現在變成梵谷的紀念館),我似乎都忘記放上來了,只有一張在附近的公園中看到一個紀念梵谷的石碑照(沒有左邊耳朵的梵谷),改天回台灣再把照片補上來囉!!

就我所知,亞爾跟南法其他歷史古城或小鎮一樣,在中古世紀或多或少都是重要戰略地位,應該是地理位置靠近西班牙以及地中海的緣故;也因此地的氣候宜人,這裡成為很多文人或藝術家喜歡來的地方,其中最有名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把自己耳朵割掉的梵谷。不難想像為什麼梵谷這裡的作品開始比較有顏色,也比較沒有畫一些奇奇怪怪我看不懂的東西,因為這裡的氣候跟生活環境真的很棒,和煦的陽光;每到夏天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艷地綻放,在這個地方是有很多鮮豔繽紛的顏色的,人的眼睛能看到比較多的顏色,心情當然會跟著開闊起來。



【迷人的山城--勒坡、聖保羅、愛澤】
在逛大大小小的山城時,除了欣賞店中精緻美麗的商品是一種享受外,仔細觀察店外的佈置跟精心設計的招牌也是樂趣之一。店中的商品其實都不便宜,很少低於10歐元的商品,所以大部分的光觀客也都只是駐足參觀,在我的觀察中即使是歐美的旅客也少看到有人買東西,所以我有一點懷疑,這些商店要怎麼生存下去呢?

這些山城有一種迷人的魔力,讓人逛完後都會忍不住一直回頭去看,可能是她們大多雄踞在山頂上,遙遠的觀看感受她們的古老與雄偉;甚至像是庇蔭整個依靠山城帶來光觀商機的小鎮,老歸老,卻是那麼有價值!!

【蔚藍海岸--尼斯、坎城】

我們要去坎城當天發生了一個狀況,就是前一天冷氣壞掉的"小黃烤麵包車"(因為那部車是黃色的,而且外觀像烤麵包機)去修理沒辦法在約定的八點半到飯店來接我們,於是旅行社請汽車公司派了一輛大巴士來做短暫的接駁,沒想到大巴士的冷氣過沒多久也壞掉了,我們笑說這一團是冷氣殺手團。免強搭著看似豪華的大巴士到了坎城準備用午餐時,司機說小黃車修好了在路上,他必須回去了;而且沒辦法路邊停車太久,警察已經在趕他要準備開罰單了。於是在等待小黃車來的時間中,我們的行李就這樣擺在坎城大道上的人行道上,看得我不禁想笑,這實在是蠻難得的畫面。

尼斯明明就是南法一個著名的度假勝地,怎麼會出現一個「英國人大道」的名稱呢?原來當年英國的王公貴族發現尼斯這麼一個陽光燦爛、碧海藍天的度假勝地後,大家就趨之若鶩的來到尼斯度假,她們發現沿著海邊慢慢的散步或坐下來聊天,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的確是),於是他們就出錢蓋了散步大道,還不忘加上英國人提醒世人這是他們出錢蓋的!!不過這是我的說法,也有可能是為了紀念他們出錢才這樣命名吧!!直到現在,尼斯仍舊是很多英法的好野人最喜歡來度假的地方,因為比起倫敦巴黎陰暗的冬天,尼斯的陽光燦爛真的比較讓人心情開朗呢。

不用我多說,在大道上散步就只能用"非常享受"來形容(這可是貴族及的享受呢),而且他們還規劃了自行車專用道(看得我好羨慕),在大道鋪得平坦的專用道上(而且行人都不會佔用車道喔),迎著涼涼的海風,看著碧海藍天就在自己身邊,悠悠閒閒地徜徉在這美景中,真有此生夫復何求的感覺啊!!

◎延伸閱讀:http://www.kidoors.com/blog.php?tid=42002

【超級小國--摩納哥】

摩納哥有多小?她是沿著地中海峭壁建立起來的小國,也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國家。不過小歸小,名氣卻很大,除了那個很帥很有錢的王子外,她也是每年賽車迷必看的超級F1賽事的場地,摩納哥政府很豪氣的將蒙地卡羅市區街道封起來,就拿來做賽車的場地。下面那張照片,就是我們俯視塞車場地所拍攝的,藍色的部份是看台,費用當然不便宜。說到費用,摩納哥是一個不用消費稅的國家,但是她的物價高得嚇人,一罐可口可樂就要五歐元,在我當時的幣值等於台幣兩百多,隨便點個主菜少說也要台幣七八百,比法國還要貴呢,看來窮人是無法在這個國家生活的。

摩納哥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她的賭場,它是十九世紀時,當時的國王為了解決國家的財務危機想出來的點子,當然很成功的解決問題,同時也成為有錢人愛來的地方。我們在賭場外就目睹了好多世界超級名車,例如藍寶基尼、勞斯萊斯...等等,在這裡保時捷根本就遜掉了。至於我們有沒有進去賭一把呢?當然是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