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兩頰凹陷且慘白的臉孔仍清楚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不管痘痘如何違背你意願的冒出來讓你臉上總是有很多紅豆
不管熬夜的習慣讓你的黑眼圈多麼的明顯
不管愛抽煙的壞習慣讓牙齒已經開始變黃
不管經常沒吃飯造成的骨瘦如柴
不管糾正了多少次還是經常讓髒話從嘴巴冒出來
在我面前你總是很得意的說:我怎麼這麼帥....
通常會換來我一個受不了的眼神....然後你就會笑著說:「這是什麼態度..」

最常看到你抓著髮尾不斷地往下拉,
問你拉頭髮的動作真的會讓你的頭髮長得比較快嗎?
你會斬釘截鐵的說:「當然會。」
我接著問:「頭髮留那麼長做什麼?」
通常你會甩甩遮住右眼的瀏海,嘴角上揚得意的說:形象一定要顧的!
那天,經過生教組,瞥見你滿臉怒氣地站在組長面前,
事後你說:「要是敢剪我的頭髮就給我試試看!!」

基測前,有天你突然跑來問我:「老師,怎樣才可以輕鬆賺錢?」
我費了好大的勁跟你談,鼓勵你半工半讀,
你終於肯拿起久違的書,並且說:「我小學英文很好。」
於是很多個我留下來加班的夜晚,藉口要你幫我買便當,
半強迫地讓你留在學校唸書、吃便當,
還記得嗎?你會拿著書,但不用三分鐘就睡著了...

畢業後,有段時間你在美髮連鎖店工作,
我半開玩笑地跟你說,學會後來幫老師剪,不可以收錢喔!
你總是笑而不答,用閃躲的眼神讓我知道這個願望很難實現。
有時問你為什麼不去大陸跟父親學做生意?
你的表情會馬上變得非常嚴肅,而且答非所問的說:「我才不要。」
我知道這個答案背後有很多很多的情緒跟痛苦的回憶,再問下去你就會開始不耐煩....

有一次半夜被電話聲吵醒,拿起手機一看,來電顯示是你,
心想半夜來電准沒好事,猶豫了兩秒決定還是接起來,
你說跟朋友出去玩被臨檢,人在警察局需要有人保你出去,
我愛莫能助地告訴你,遠水救不了近火,要你想辦法請朋友的朋友一起保你出去。
掛上電話後忍不住嘆氣,你這孩子只有在落難的時候才會打我手機...

之後斷斷續續聽到你的消息,
有時後賣奇奇怪怪的電話卡,有時後幫人賣東西,更常聽到的是無所事事的你...
但我總想起你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我長大後一定要賺很多錢。」
我總覺得,想賺錢、愛漂亮、有一狗票玩在一起的朋友的你,
一定會慢慢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只是,老師萬萬沒想到你會走上絕路...
聽說你是出車禍破了相,而且無法支付鉅額的賠償費用,
你把所有的東西給了你的朋友,包括你住的地方的鑰匙, 
然後選擇離開朋友、離開電腦、離開我們、離開這個世界....

孩子,老師知道愛漂亮的你一定無法接受自己臉上多了很多傷痕,
但,真的是因為這樣,你就決定要離開這個世界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老師沒有機會問你了,就像以前一樣,問你也不見得會說....
不會說,所以我們總是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不會說,所以在你決定離開這個世界的最後關頭,我們一點消息都沒有...

老師知道,再多的眼淚與不捨,也無法讓你再回到我們的身邊...
那就讓我的祝福伴隨你到另一個我所不知道世界吧~
願你在另一個世界裡,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因為老師知道你很討厭孤獨,
尤其是你國一那年,你父親丟你自己一個人在台灣起;
願你每天能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因為經常把錢花在網咖的你,常常沒錢買東西吃;
願你在許久許久的未來,能在你的世界遇到你媽媽,因為老師知道你很想念她;
願你能隨心所欲地改變髮型,因為老師知道頭髮是你的寶貝;
願你快樂,因為你在這個世界的時候,並沒有很快樂...
願你在另一個世界,永遠安息,沒有任何的痛苦...
願你心想事成,因為老師知道你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還沒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