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今年暑假在Santa Clara的悠閒生活能夠過得更充實(其實是怕無聊),
我把在書櫃上那些買了很久卻一直沒翻閱的書本們帶過去,
利用沒有去逛街、沒有出去玩、沒有掛在電腦前的時間,拿出來好好讀。
巧的是,我所選擇的這幾本小說剛好都是不同國籍的作家所寫的書,
而且都非常有文化特色--
「風之影」(西班牙),描述一個小孩因為一本書而展開的驚奇冒險。
「追風箏的孩子」(阿富汗),描述一個有錢人的小孩跟管家兒子的兄弟情誼。
「達文西密碼」(美國),一個美國符號學教授,在巴黎捲入的一場命案。
以及「夜巡者」(俄羅斯),一本辯證著善與惡的奇幻小說。

「夜巡者」這本書是超哥極力推薦的,但我基於"習慣"跟他作對、捉弄他的"好"習慣,
在暑假我硬是不肯閱讀那本書,直到回台灣的飛機上終於肯拿出來,
沒想到一看就無法罷手,還減輕我一開始因飛機座位狹小的不適感。

之所以喜歡夜巡者這本書,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對主角有某種程度的投射,
一個以善與光明作為信仰,有魔法能力可以保護人類的超凡人。
對一本書的主角能產生這麼大的投射,對我來說是頭一遭,
有法力可以施法固然是又酷又炫,但那不是最吸引我的部分,
而是主角冷靜的個性、善於分析每個環節來推論結果,
以及每一件大小事的結果都證明他是對的,
最重要的是--他只是個能力最多到達二級的巫師,而非大巫師。

這本書讓我發現,原來我很容易對某種類型的角色產生共鳴,
尤其是本身良善卻又被奸人陷害的小人物,最後靠著冷靜與聰明解決所有的問題,
更是讓我敬佩不已。簡而言之,小人物、被陷害、冷靜與聰明這三個要素,
就是我最大的"罩門"啊!

回到這本書上面,故事本身的創意十足,情節也頗緊湊,
雖然後面很多善與惡的辯證有點難懂,但以主角為主軸所發展的情節,
還是有很多懸疑、奇妙且吸引人的情節。
好啦!不囉唆,超哥極力推薦的這本書真的很棒(超哥你真是太有眼光了),值得一看:)

(對了,超哥說日巡者更好看,不知道真的假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