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在山城霞慕尼的行程後,我們馬不停蹄地往法國南部"傳說中"的普羅旺斯前進。這段路程有點長,大約花了我們六七個小時在拉車,最後總算在太陽快要下山前抵達我們南法的第一個行程--古城亞維儂--一個在十四世紀時,七度成為天主教教皇選擇居住地時青睞的地方;以及1947年後每年暑假舉辦國際戲劇藝術節、充滿文化氣息的地方。

第一次聽到普羅旺斯這個名詞是高中時,姊姐拿了一本「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在讀,而且對這本書以及這個地方讚不絕口,所以我的普羅旺斯地一印象就是--人間仙境;之後對亞維儂有印象完全是知名的藝術節在這裡舉辦,且台灣有團體會來參加的關係。其實講到法國大多目光集中在巴黎,對南法這些迷人美麗的城鎮實在所知有限,這趟旅行剛好稍稍補足我的無知。

圖片說明:飯店很特別的KEY、教堂前面的廣場。

亞維農大教堂

【城堡夢幻滅】

剛開始導遊說我們會住在古城裡面時,我腦袋中幻想的是住在中世紀的城堡中,而房間就是城堡內長長的迴廊旁一間間的房間;雖然有點害怕老舊陰森,但心想能住城堡的機會實在不多,一定會很刺激難忘。沒想到這一切一切真的都是我的幻想而已,其實我完全搞錯啦!!我們是要住「古城內」,而非住在「古城堡」,這兩者是有天壤之別的!!而且古城大多歷經戰亂,防禦功能大於居住功能,城牆圍起來裡面還是一般人民日常生活的地方,並不會有王子公主或僕人在裡頭跑來跑去@@。所以我的城堡夢就幻滅啦。

圖片說明:到處可見的旋轉木馬、晚餐的好吃麵包、可愛老闆賣的可麗餅。在法國有一個好玩的特殊現象,只要是公共場所或觀光景點就會看到旋轉木馬,不知道為什麼法國人那麼愛坐旋轉木馬,可以肯定的是,那絕對是小朋友最要好的朋友。

【阿姆斯壯跑步的地方】

特地把可麗餅這張照片放上來是因為,我們遇到一個可愛的老闆。其實我們吃飽飯後肚子已經很撐了,但就是那股「來法國怎麼可以不吃可麗餅」的念頭一直驅使我們走向香噴噴的店。超哥跟我最後屈服了,走到已經徘徊兩三次的店,跟老闆點了火腿加起司鹹口味的可麗餅,我們問老闆可不可以拍他做餅的過程,他非常大方的答應還跟我們聊起天來。看他非常流暢地將餅畫成一個圓形,我開玩笑地說:「It's like a moon.」英文還不錯的年輕老闆回說是啊;在後面見我們聊得很開心但不懂英文、面貌身形像比較瘦的愛因斯坦的老老闆忍不問他我說了什麼,可愛的年輕老闆就用法文解釋月亮,還一邊做出阿姆斯壯登上月球在上面跑步的樣子,見狀我們全部笑了出來,老老闆也一邊笑一邊點頭。就這樣我們鹹口味「阿姆斯壯跑步的地方」做好了,開心地跟熱情的老闆道謝後回到旅館慢慢享用。

南法的生活步調的確又更慢了些,來到古城就好像回到十四世紀人民自給自足、與世無爭的日子,主要街道上就有人民所需的一切物資,凡舉食衣住行在主街都有,走到底就會看到大教堂。教堂廣場旁邊有幾家咖啡廳,不管什麼時候都會看到人們坐著喝咖啡聊天看來來往往的人,這似乎就是他們主要的休閒活動,也可以說居民的生活重心就這樣。在這裡只能用悠閒自在,甚至可以說時間有點靜止來形容,這對過慣了緊張忙碌生活的我們來說,是一個讓自己徹底放鬆的大好機會,也從這裡開始,我們慢慢感受到何謂普羅旺斯的優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