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一聽到我們要去花蓮做健康檢查都露出疑惑的表情問道:「為什麼健康檢查要跑到花蓮去做?」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想要去花蓮玩;又想要做健康檢查,在同事好心透露她之前很讚的經驗後,我們呼朋引伴約一約共六個人,就完成了好玩有趣又難忘的花蓮健康檢查之旅了。

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們看了花蓮醫院的網站,才知道進來花醫為了推醫療觀光,結合了館內原有的硬體設備,包括檢查儀器與住宿;再加上很多女生趨之若鶩的SPA美容,在醫院後方成立了旅遊健診中心,又名美人館,若在他們醫院做健檢,還送免費的住宿一晚。據說很多日本人會特地組觀光醫療團特地跑來花蓮做"健康之旅"呢!!

一、熱情又善良的人

這次真的見識到原來人跟人之間可以這麼單純且熱情的互動。與我們聯繫的是花醫社工室善良、熱情、有耐心的張大姊,在我們六個人各自有各自想要檢查的項目要一一確認的煩瑣過程中,不厭其煩地幫我們估價與確認各種資料;檢查當天又一個人帶著我們六個在醫院內"東奔西跑",一下抽血一下照X光...等等,幫我們在每一個項目都做仔細的確認,最後連社工室的主任與其他職員都"撩下來"一起幫忙帶我們到各個診間去,讓我們的檢查可以很順利地在一個上午就完成了。見我們空腹好幾個小時已呈無力狀態,還拿了牛乳跟餅乾讓我們先充飢。其實他們的熱情從我們前一天到醫院報到,一下子泡咖啡、拿星巴克咖啡卷請我們;一下又張羅旅遊資訊希望我們可以玩得很愉快,這些舉動就可以看出她是真的把我們當成客人來熱情款待,而不是病人或客戶,只有醫病關係沒有其他互動。

兩個半天的相處,當我們真的要離開時,張大姐竟然真情流露滴下不捨的淚水,對已經習慣客套文化的我,當下錯愕的表情應該很明顯的透露我對他的真性情有點困惑,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想說是不是我們哪件事情沒辦好讓她難過?後來另一個小姐說:她是捨不得你們啦!!我才恍然大悟怎麼回事。在那一刻,彷彿遇見記憶中鄉下人的真心與熱情,就像看見我慈愛的父母在對待他們的朋友那般豪爽,久違的真情讓我感動許久許久,忍不住過去抱著張大姐,並希望她到台北時一定要找我們。越說張大姐的眼淚越止不住地往下掉,主任見狀提議拍照留念,於是在暖暖人情味的包圍下,我們留下第一次在醫院拍照的身影。歐妞說:我們還真什麼都照了,X光照了、超音波照了,連照片都照了!!


二、健康檢查費用、住宿與其他感受

有鑑年紀還不到需要整套健檢都做的情況下,我們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各自選擇了比較想做的項目去做健檢的安排,因為每個項目的費用都比台北的任何醫院便宜,而且張大姐還很阿莎力地幫我們去尾數,所以我們的費用沒有想像中的貴,有三千多、七千多、八千多、一萬多,做這樣自助式的健康檢查好處是可以自行選擇較有彈性;壞處是若沒有較懂醫學的人幫忙做諮詢,很容易忽略掉該檢查的項目,而我們很幸運有一個同事是健康達人,提供我們很多有幫助的建議。

因為住的地方就在花醫後方的美人館,離市中心又非常的近,走幾步路就可以去燦坤、星巴克、公正街好吃包子,跟熱鬧的市街 ...等等,交通可以說非常的方便。另外注的品質也不錯,雖然沒有很豪華,但是乾淨整齊又便宜,而且提供室內拖鞋、吹風機、乾淨的被子(不夠還可以跟樓下的阿姨要),樣子就像網路上的圖片一樣沒有騙人。不過要提醒的是,院方雖然會幫忙準備每人一份的盥洗包(小毛巾、旅行用丟棄式牙膏牙刷、小包裝沐浴乳、小包裝洗髮精),那樣的份量對長髮的女性同胞來說其實不太夠用,而且品質沒有很好,建議自己帶洗髮用品比較妥當。

在花醫做檢查還有另一個好處:速度很快!我沒有在台北的大醫院做過健康檢查的經驗,但是一個上午就檢查完,且每個項目幾乎都不用排隊,等得還是自己人,這樣的速度讓我覺得很滿意,如此一來我們就有充足的時間去好好享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啦!!只可惜,也許是公立醫院的致命傷,在檢查的過程中我發現,醫生對這個措施的認同度好像不高,雖然我們是健檢不是看門診,但有些醫生實在很不親切甚至有點草率;同伴還說照超音波的那個醫生好像剛吵完架回來,臉臭到不行,也不太願意跟解釋狀況,有問才有回答。難不成跟那天是星期五隔天就要放假有關係?下次去,我一定會打破沙鍋問到底,不管他到底跟誰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