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前,就開始覺得脖子酸酸痛痛的,自己根據經驗法則判斷應該是工作忙碌疲累或者睡眠品質不佳所造成的,也就沒有太去在意這件事,不舒服的時候就轉轉頭、動動肩膀。昨天早上起床要盥洗的時候,低頭洗臉時發現,脖子的疼痛度大增,尤其是左耳下方的血管附近,很明顯的感到腫脹感,伸手一摸才發現竟然腫了一塊,輕輕一壓就很痛!

這下自己有點嚇到了,從來就不是會乖乖看醫生的我,碰到這樣的狀況倒也不敢掉以輕心,昨晚請同事陪我去看醫生(沒錯,我不太敢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QQ)。因為不知道這樣的症狀該看哪一科,就請掛號小姐幫我掛家醫科。

晚間的門診沒多少人,很快就輪到我。進診間是一位中年嚴肅男醫生,還沒坐下醫生就說:「怎麼了?」趕緊一邊說脖子腫起來一邊拉開頭髮show出症狀一邊坐下來,還要趕忙把肩上的包包放下,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醫生摸摸腫起來的地方,然後叫我張嘴「啊」看看舌頭,接著就說:「不要太常熬夜,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不要讓自己壓力太大;另外再吃一個星期的藥.....」我很認真的邊聽邊點頭,等醫生說明為什麼會腫起來或者什麼什麼發炎之類的,結果醫生像打電動一樣在電腦上輕快地點來點去開好藥後就跟我說:「可以了。」我在心裡「啊?」一聲,雖然沒有脫口而出,但表情應該是很明顯的「這樣就好了喔?」硬著頭皮接著問:「那這樣有沒有危險?」醫生應該聽出我的擔心了,淡淡的說:「應該只是過敏,每個人體質不同...。」一樣是沒有結語的一段話,我雖然還是覺得很疑惑,但不知該怎麼問,而且他已經轉頭看其他病歷了,我只好很識相走出去。

走出去把剛剛的狀況描述一遍給我同事聽,她指指診間上的醫生姓名與他所屬的科別,轉頭一看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醫生會有那樣的醫囑,原來..他是「婦產科」的醫生,只是昨天晚上剛好輪到他值家醫科。我們邊走邊討論,同事說:「應該是你腫得不夠大、腫的地方也不對,所以他不知道該怎麼判斷吧。」想想這樣講也有道理,我笑著說:「只好等我下次腫對地方再來找他囉。」不過,回到問題來看,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腫在脖子上靠近耳朵的地方,看來得研究研究這樣的狀況要找哪科醫生才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